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李锦记捐2100万美元与哈佛共建研究中心

A- A+ 2016年4月26日14:16 新浪广东 评论

  2016年4月22日,李锦记家族宣布捐赠逾1.62亿港币(合2100万美元)在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成立李锦裳健康与快乐研究中心,双方于当日举行签约仪式。该新中心以李锦记集团创始人李锦裳命名,它将致力于建立研究健康与快乐的严格的跨学科科学。李锦记家族的此次捐赠,也是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迄今为止接受到的数额最大的捐款之一。

李惠森(右)及David-Hunter(左)分别代表李锦记家族与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签约(后排左至右:Michael-Voligny,“Vish”-Viswanath,Laura-Kubzansky,李惠民,李惠雄,李惠中)

  据悉,该新中心的目标是利用其研究成果改进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医疗服务、公共卫生项目以及各类公共政策,此类要素不属于传统性卫生保健服务和医疗服务的范围,却能够帮助人们活得更长久、更快乐、更健康。它将收集关于快乐及其他心理健康要素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的资料,并展开新的研究。在初期,将研究识别和开发一种估测工具——一个正能量心理健康指数(或称为“快乐指数”),以便系统地、科学地评估心理健康。

李锦记家族代表与哈佛大学代表共庆签约仪式(左至右--Michael Voligny,Laura-Kubzansky,“Vish”-Viswanath,David-Hunter,李惠森,李惠民,李惠中,李惠雄)

  签约仪式上,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森先生、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社会与行为科学李锦记教席教授和李锦裳健康与快乐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劳拉·库伯赞斯基博士(Laura Kubzansky)、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传播学李锦记教席教授和李锦裳健康与快乐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维希·维斯瓦纳斯博士(Kasisomayajula “Vish” Viswanath)、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代理院长大卫·亨特教授(David Hunter)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双方此番合作的肯定和对研究前景的美好展望。随后,李惠森先生和大卫·亨特教授(David Hunter)分别代表李锦记家族与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签约。签约完毕,李锦记家族代表与哈佛大学代表共庆签约仪式,双方成员合影留念。

媒体采访环节(左至右:“Vish”-Viswanath,Laura-Kubzansky,David-Hunter,李惠森,杨国晋,吴家兴)

  当谈到李锦记家族为什么选择与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合作时,李惠森先生表示,李锦记家族的核心价值是“思利及人”,其核心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这要求集团不断回馈社会、造福社会。集团发展初期最关注的是饮食文化,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世界越来越需要构建健康和养生文化,这种文化的构建需要多领域人才的通力合作。哈佛大学在各领域均有着强大的研究力量,李锦记家族希望通过投资哈佛大学在该方面的研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从而造福社会。

  作为捐赠人,李锦记家族以李锦裳为该中心命名。李锦裳于1888年在中国广东省珠海南水镇发明了蚝油,创立了李锦记。在过去128年中,李锦记酱料集团和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已经发展为总部设在香港的两家跨国集团。目前,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业务范围包括中草药健康产品与服务、中草药种植、移动互联网平台和物业投资,该集团今后将会陆续推出更多有关健康和养生的新产品。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