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土耳其干果 邀你体验土耳其的阳光香甜

A- A+ 2016年1月22日16:58 新浪广东 评论

  今年,土耳其成为了G20峰会的主办国,世界众多重要经济体元首来到地中海边的安塔利亚共同探讨世界发展战略。同时,土耳其作为新兴的重要市场,不仅拥有绝佳的地理环境,经济及政治地位也愈加重要。除此之外,土耳其已经成为了第六大旅游目的地,每年迎接超过三千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对中国而言,愈加频繁的双边贸易往来,更便捷的签证申请,以及多档土耳其旅游真人秀节目的热播,让越来越多的国人将土耳其放入旅行计划,去探索这一迷人国度的深厚历史、多元文化和丰富美食。

 土耳其干果

  除了像土耳其烤肉和土耳其葡萄酒这样的佳肴外,土耳其也是全球主要的干果出口国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干果作为日常的健康零食,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也应运而生,并致力于为全世界的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土耳其干果食品,让干果不仅仅作为零食,更成为有益的膳食补充,为每个消费者带去健康与快乐。

  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负责在全世界推广土耳其无花果干、杏干、葡萄干和开心果。

  【土耳其无花果干】

土耳其干果 - 无花果

  作为无花果干的主产国和主要出口国之一,出口至全世界150多个国家,世界上约50%的无花果干都产自土耳其。土耳其生产的无花果干采用当地一种特殊品种的无花果作为果实原料。这种无花果主要种植于土耳其的艾登地区,果实在成熟后呈淡黄色,果肉厚实、甜度较高。

  土耳其无花果声名鹊起不仅因其产量及贸易大,还因为土耳其盛产名为Sanlop(又名Calimyrna)品种的美味无花果干。

  初步晒制的土耳其无花果干经过大小分拣后,会逐一进行检测,包括黄曲霉素检测,随后洗去泥土和灰尘。清洗后的无花果干需要再次进行自然风干,以去除清洗过程中产生的多余水分。这一步骤能够严格控制无花果干内的水分含量,确保产品口感。传统的土耳其无花果干有多种包装形式:线串、压制、扁状等。高质量的无花果干上会包裹白色粉末,这是无花果自身的果糖和葡萄糖,并非外界添加剂。

  无花果干富含抗氧化剂、可食用纤维和矿物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

  【土耳其杏干】

土耳其干果 - 杏干

  土耳其是杏干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约占全球杏干贸易份额的85%-90%。

  90%以上的土耳其杏干都出产自马拉蒂亚省,该省也因其庞大的果树数量、新鲜杏果的产量以及高品质的杏干生产能力,而享有“世界杏都”的美誉。

  中国市场上所见的土耳其杏干为纯天然晒制,由传统土耳其工艺加工而成,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新鲜杏果在阳光下长时间晒制,制成的杏干内部糖分会焦糖化,产生出独特风味,无比香甜。

  制作土耳其杏干时,工厂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的检测设备相结合,在保证产品原汁原味的同时也确保产品的安全和质量。

  土耳其杏干含有丰富的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等元素。同时,杏的钠含量低而钾含量高,是健康零食的理想选择。

  【土耳其葡萄干】

 土耳其干果 - 葡萄干

  土耳其是无籽葡萄(苏丹娜无籽白葡萄,又名汤普森无籽葡萄)的故乡。典型的地中海气候让葡萄在炎热干旱的夏季保存了足够的糖分,制成的葡萄干美味香甜、皮薄可口,不仅适合直接食用,也适用于甜品制作。

  土耳其是全球最大的无籽葡萄干出口国和第二大生产国。每年,土耳其无籽葡萄的产量约为全世界生产量的25%,出口至世界上90个国家。

  土耳其葡萄干以其高品质而闻名于世界。葡萄丰收后经过阳光晒干,登记认证的果农们将干制的葡萄干原料提供给加工企业。工厂对葡萄干经过细致筛选,选出大小相近的葡萄干进行清洗。每一家土耳其葡萄干的出口商及生产商始终坚持保障食品卫生和品质把控。

  葡萄干是高能量食物,能够提供身体所需天然糖分、钾、纤维、酒石酸,有益于消化系统健康。

  【土耳其开心果】

土耳其干果 - 开心果

  土耳其是开心果的起源地之一,而开心果更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可食用干果之一,有着上万年的历史。如今,土耳其也是开心果主产国之一。

  土耳其最好的开心果产自加齐安泰普市的周边地区,其得天独厚的气候及土壤条件为当地的开心果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因此加齐安泰普的开心果以饱满独特的味道和上乘的质量闻名。土耳其Antep开心果是迄今最古老的开心果品种,相较于其他品种,Antep开心果外形小、开口小、颜色深,并且果仁香脆,味道甘甜。

  土耳其开心果富含蛋白质和抗氧化元素,有利于对抗炎症,保护血管并且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生率。

  【关于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DFPC)】

  成立于2012年,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Dried Fruits Promotion Committee of Turkey,简称DFPC)由三家出口商协会——爱琴海、伊斯坦布尔和东南安塔托利亚的干果出口商协会联合组成。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与土耳其出口商联合会开展密切合作,该联合会隶属于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秘书处,并受土耳其经济部监管。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拓宽国内外市场对于干果的需求以及提升土耳其干果的品牌价值。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负责在全球推广土耳其无花果干、杏干、葡萄干以及开心果。

  欲知更多协会动态和产品信息,请关注干果协会官网,或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