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行业> 正文

源自土耳其 “果”真大不同

A- A+ 2016年1月22日15:39 新浪广东 评论

  源自土耳其,“果”真大不同

  土耳其干果广州媒体分享会,邀您共享土耳其干果别样美味

  2016年1月21日,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DFPC)在广州私人定制美食厨房T馆,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土耳其干果品鉴活动。活动邀请T馆掌门人、胜日门法国餐厅主理人黄晧宇先生共同合作,设计了简单却极富创意的土耳其干果料理。黄晧宇先生曾获得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盲品美食大赛《味觉大战》中国总冠军,味蕾敏锐,对食材的口感和味道能够快速鉴别,此次将土耳其干果完美融入创新菜肴中,呈现出独有的味蕾享受。

1.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哈桑·科谢(Hasan Kose)先生、T馆掌门人黄皓宇先生,及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巴图·凯斯曼(Batu Kesmen)先生合影(从左至右)

  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巴图凯斯曼(Batu Kesmen)先生和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哈桑科谢(Hasan Kose)先生受邀出席了活动。在欢迎词中,巴图凯斯曼先生说道,干果是土耳其人民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零食,也是土耳其食品出口产业中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通过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美味的土耳其干果。

  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成立于2012年,意在向全世界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干果及出口服务,并与每一位爱好美食热爱生活的消费者分享优质的土耳其杏干、无花果干、葡萄干以及开心果。横跨亚欧大陆,土耳其地貌复杂且具有多样的气候环境,适合多种水果的生长成熟,充满糖分和果香的水果在土耳其当地的日照下制成干果,十分香甜可口。例如,土耳其马拉蒂亚省享有“世界杏都”的美誉;土耳其艾登地区的黄色无花果是制作无花果干的绝佳品种;伊兹密尔和马尼萨省夏季干燥炎热的气候让苏丹娜葡萄干清甜可口;而加齐安泰普市的开心果品种则是拥有独特香脆口感的古老开心果品种。如今,土耳其干果受到广泛喜爱,并以优质美味而享誉全球。

T馆掌门人黄皓宇先生现场运用土耳其无花果干及葡萄干制作色拉

  得天独厚的自然生长环境赋予了土耳其干果绝佳的品质和香甜的口感。为了更加全面地展现土耳其干果的香甜美味,协会邀请黄晧宇先生现场一对一与到场嘉宾运用土耳其干果进行菜肴的搭配与烹饪,并在操作过程中,详细讲解了如何将四种干果与菜品制作相结合,利用每种干果独一无二的果香,为菜肴带来不同风味。

土耳其杏干开心果烤意式饺子,土耳其无花果干酱佐面包,配土耳其葡萄干色拉
土耳其无花果干酱佐面包搭配土耳其葡萄干色拉

  烹饪过程中,黄晧宇先生带领媒体来宾一起使用土耳其干果制作烤意大利水饺,并共同动手制作清爽的土耳其干果色拉。有别于传统意大利水饺,此次烤意大利水饺的馅料使用土耳其杏干和开心果制作而成,外皮经过烘焙后异常酥脆,既充满创意,也更好地展现了甜蜜的干果香。为了更好地搭配烤意大利水饺,媒体来宾还一起学习制作了土耳其干果色拉。土耳其葡萄干的甘甜与新鲜蔬菜的爽脆相得益彰,搭配特别熬制的无花果干果酱,再撒上几粒土耳其开心果,让沙拉的口感层次更加丰富,使人回味无穷。有别于日常将土耳其干果作为休闲零食,两道菜品的呈现更让土耳其干果成为了营养膳食的一部分。

  “对于很多人而言,土耳其干果是非常理想的健康零食选择。但我同时认为土耳其干果也可以入菜为美味佳肴增色,因为干果不仅有特别的果香和清甜的口感,同时富含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黄晧宇先生说道。

  【关于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DFPC)】

  成立于2012年,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Dried Fruits Promotion Committee of Turkey,简称DFPC)由三家出口商协会——爱琴海、伊斯坦布尔和东南安纳托利亚的干果出口商协会联合组成。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与土耳其出口商联合会开展密切合作,并受土耳其经济部监管。自成立以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拓宽国内外市场对于干果的需求以及提升土耳其干果的品类价值。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负责在全球推广土耳其无花果干、杏干、葡萄干以及开心果。

  欲知更多协会动态和产品信息,请关注干果协会官网,或关注新浪官方微博@土耳其干果推广协会。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