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开一家火一家的牛肉火锅风潮领导者

A- A+ 2016年11月19日11:41 新浪广东 评论

 汕头牛肉火锅风潮,近年来席卷大江南北,尤其在广州,更是开一家火一家的情况。而这股风潮的带动者,就是陈记顺和。

  总部在汕头的“陈记顺和”,是知名的汕头牛肉火锅品牌,牛肉味道好得有口皆碑,每开一家新店,皆引起轰动。“哪里最多人排队,哪里就是陈记顺和”,这个说法一点也不夸张。

  陈记顺和一改潮汕牛肉店予人简陋邋遢的印象,环境雅致明亮,自带潮汕民俗品味。由于有自家的养牛场与加工场,只选3-4岁的土黄牛,每只黄牛都是潮汕农户自家散养或者自己养殖场的“走地牛”。从屠宰到送达各个分店,不超过4小时,最大程度保持了牛肉的新鲜度。每天早上9点,土黄牛宰杀好后运到店的时候,其实还“活”着:神经肌肉还在跳动中!所以,如果客人到店早的话,是完全可以见证这一鲜活的时刻。 

  肉质饱满口感顺滑的吊龙,颇有嚼头的五花趾,口感嫩滑有着丰富油香的牛朴,入口即化的雪花,爽脆的匙皮,奶香浓郁的胸口朥……每一个部位带给味蕾不一样的享受。因为细致划分,因为追求极致口感,所以,一头体重在400~500公斤左右的土黄牛,能用来打锅的牛肉,只有约37%,所以我们吃到的每一口都是牛之极品!剩余的大腿肉、臀肉,就会用来打成牛肉丸。“陈记顺和”的牛肉丸、牛筋丸也是每天现打现卖,还分生熟两类,手锤生牛肉丸也是镇店之宝。

  好的牛肉要配好锅底。陈记顺和的牛骨汤底,将一整头牛的骨头敲碎后,加入少许南姜去异味,熬足6小时而成,汤色浓而不浊、汤味清而不淡。牛骨汤要慢火熬,但切牛肉可就讲究快手两字。因为汕头牛肉吃的就是新鲜,必须要是手切肉才好。陈记顺和的切肉师傅皆来自潮汕地区,手势纯熟,每一块肉都切得薄里透光。在滚汤里浸上8秒,就达至理想状态,入口柔滑、甘香,令人十分满足。

  好的酱料能为牛肉加分,陈记顺和的酱料台足足有18种酱料,连普宁豆酱都有,吃出牛肉火锅的新高度。

  潮汕人懂吃又实在,20个牛部位,放眼望去,大多卖28元,每碟肉还配一枚小卡,清晰告诉你名字、涮肉时长,人均五六十,吃一遍你就对牛肉火锅了如指掌了!

  必吃推荐:

  手锤牛肉丸

  最考验师傅的力度和耐力,力度过猛或者时间短了,牛肉丸口感的偏差也会很明显,要让食客吃到完美的牛肉丸,必须打足50分钟。

  牛朴

  仅占牛身1%,色泽红中透粉,连生肉都如此诱人,看得人食指大动!肉身滑嫩,中间油花极香,凹凸纹理赋予舌尖上独特的感受,想象它在口腔里畅游,大呼过瘾!

  双层肉

  牛臀部最美味的部位,精壮牛肉和金黄色脂肪相间,涮一下激发牛肉最鲜的味道。

  吊龙

  相当于西冷牛肉眼,不肥不腻,口感十分嫩滑。

  牛腰子

  喜欢吃猪腰的千万不能错过牛腰子!肉质厚实,刚开始吃有点不习惯,但吃多了根本停不下来。

  五花趾 

  牛小腿部位,肌肉最发达的地方,纹理筋肉相间,嚼劲很足。

  胸口朥

  这个部位的油脂和别的不太一样,只有牛胸口的油脂才是脆的,一咬牛油香立刻炸开,最后回甘。

  熟牛板筋、牛粉肠、牛肚:用秘制香料焖制,口感爽脆,不可不尝。

  陈记顺和总店(汕头龙湖区韩江路) 

  地址:汕头市韩江路锦泰花园北区104铺面(中级人民法院正对面)

  电话:0754-86864010

  陈记顺和(中山大道新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983号天汇商厦1楼 

  电话:020-82516297   020-82516310

  陈记顺和(天河北路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店613号鸿翔大厦1楼01铺

  电话:020-38778151、020-37856686

  陈记顺和(棠德南路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棠德南路汇都美食广场20-22档   

  电话:020-29061400、020-38251312

  陈记顺和(迎宾大道店)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迎宾大道广州食博城南广场(即夏滘地铁口B出口)

  电话:020-39183890、020-39183879

  陈记顺和(站前路店)

  地址:广州花都新华镇站前路20号

  电话:020-36803306、020-36803309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