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在乐排馆探秘分子料理

A- A+ 2016年11月15日10:46 新浪广东 评论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邀请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厅大厨做客乐排馆

大厨余子鸿 Chef Dave 

  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乐排馆即将于2016年12月9日和10日,为广州本地食客呈现分子料理。来自米其林三星餐厅香港厨魔餐厅的行政总厨余子鸿先生将做客乐排馆,运用传统中式食材与现代技术,呈现8道精选菜式组成的订制菜单,为本地客人带来耳目一新的分子料理美食“冒险”体验。

RIBS 乐排馆

  乐排馆位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主打全球精选肋排及多样西餐。不同于一般的五星级酒店餐厅,粗犷的水泥地、简单利落的复古吊灯、半开放式的厨房中隐约飘出的肋排香味、器皿碰撞与烹煮食物的声响,当宾客落座,一份老式的美国旧报纸菜单让宾客感觉仿佛来到了狂野西部。而香港厨魔一直以来因利用出人意料的大胆创意,以传统中式菜品碰撞西式现代技术而闻名。如“路易威登城市指南”中提到的,意料之外是厨魔的显著标签。此次合作,乐排馆现代化的西餐厨房将为分子料理制作提供良好的环境,更重要的是两大餐厅有着共同之处——让客人于美味中遇见惊喜。

大厨余子鸿 Chef Dave 

  此次到访广州的厨魔餐厅行政总厨余子鸿先生拥有十余年的经验。他并非科班出身,在澳洲读书期间主修课程是多媒体和平面设计,因为对美食的浓厚兴趣,他选择在业余时间自己做菜。毕业后不久,他便加入了澳洲当地一家日式餐厅,开始了他的厨师生涯。2年后,他回到香港开辟新事业,并于2010年加入厨魔。在“厨魔”本人梁经纶先生的严格要求与指导下,他的厨艺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乐排馆呈现的订制菜单中包含两道厨魔的经典菜品:分子小笼包和法国吉拉多生蚝。

  别样方式呈现经典点心小笼包

分子小笼包 MOLECULAR XIAO LONG BAO

  以分子料理方式将汤汁包裹在薄薄的海藻啫喱外皮中,小笼包外表金黄可爱,用醋腌制过的一抹红色姜丝尤为抢眼。一口咬开,汤汁迸发,鲜香满口。

  法国吉拉多生蚝

法国吉拉多生蚝 OYSTER

  吉拉多生蚝被誉为“蚝中之后”,每一颗生蚝均经过59道繁复的养殖手法,耗时4年才上市。吉拉多生蚝口感丰富,海水的鲜咸与极富层次感的肉质是行家口中尤为适合搭配葡萄酒的生蚝。而厨魔制作的吉拉多生蚝,除了生蚝本身,还搭配有鸭舌、海蜇、白萝卜以及四川花椒葱油姜。鸭舌的嚼劲、海蜇的爽脆与生蚝的软滑相得益彰,加上腌渍过的白萝卜和秘制四川花椒葱油姜,滋味丰富。

香煎和牛 WAGYU BEEF
鸭肝 FOIE GRAS

  分子料理的奇妙之处在于创造惊喜。一块啫喱可能是牛肉,蘑菇可能会做成细沙,冰激凌可以用莫吉托的样子呈现。无论何种形式、外观或口感,颠覆传统厨艺的分子料理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都是一次特别的感官之旅。

  于2016年12月9日和10日光临乐排馆,享受8款美味,订制菜单每位人民币1399元净价,另加人民币200元,可享受全套菜单配酒。值得一提的是宾客于2016年12月4日前预订可享受早鸟价格每位人民币999元净价。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或预订,请拨打酒店餐饮预订专线(86 20) 8917 6498或电邮至fbreservation.slpg@shangri-la.com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