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越”食越滋味

A- A+ 2016年10月19日12:03 新浪广东 评论

  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于近期在2 on 988全日制餐厅举办了越南美食节,为食客们呈现一系列口味清新的越南美食。

  此次越南美食节特邀来自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的客席厨师Dao Giang Huong女士及Le Duy Thanh先生助阵,宾客们将有机会品尝到大厨们用最传统与地道的烹饪材料,如热带新鲜水果、海鲜、香草及香料等,演绎一场越南的美食盛宴。

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的客席厨师Dao Giang Huong女士
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的客席厨师Le Duy Thanh先生

  据悉名厨Dao Giang Huong女士拥有21年的入厨经验,曾经多次于河内大都市索菲特传奇酒店主理过越南政府官方重要活动晚宴及国宴,款待到访越南河内的各国总统及领导。本次美食节她将为宾客们带来各式经典菜式如:香蕉花沙拉、越南春卷、“Cha Ca”及特色米糕“Banh Troi”和“Banh Chay”等。Le Duy Thanh先生在烹饪越南传统美食上颇有心得,专长使用新鲜香草及香料烹制各式经典汤品、可口炒菜及炖煮美食。

烟熏三文鱼越南春卷

  烟熏三文鱼春卷:越南春卷使用米纸包裹馅料而成,可做凉菜或烹炸后作为热菜食用。馅料可荤可素、千变万化、口味清新,深受健康饮食人事喜欢。这款烟熏三文鱼春卷,使用烟熏三文鱼片、青木瓜丝、胡萝卜丝、青瓜丝、洋葱、生菜、制作而成。卷起食材的时候要把馅料卷紧,米纸遇液体就会产生粘性,因此春卷的末端使用蔬菜汁水涂抹封口即可。卷好的春卷斜面切开,切口向上摆盘,丰富馅料一览无余,让人食欲大增。

炸猪肉春卷

  炸猪肉春卷:区别于凉菜系的烟熏三文鱼春卷,炸猪肉春卷利用另一种网状的米纸包成,可以避免肉汁流失和过分烹炸。配合大量香草来吃,口感香脆,风味独特。再加上由醋、鱼露、香料、柠檬汁等调配而成的蘸酱,鲜辣酸甜咸五味皆全,最适合在派对或聚会上,配合冰冻啤酒一同享用。

烤猪肉檬扒

  烤猪肉檬:炸猪肉檬越南语叫做Búnch,是河内人传统的早餐或午餐。这次带来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2on988全日制餐厅的Búnch,使用烤香茅猪肉饼作底层,上层是厚切的五花肉片,通过烤炸处理后,肉汁丰腴、质感厚重、层次丰富。佐以秘制的鱼露蘸酱,一秒吃出小清新。

越南鸡肉汤河粉

  鸡肉汤河粉:河内人口味比其他地区相对清淡,偏爱较淡味的鸡肉河粉。一碗汤粉的四个组成部分是:河粉、汤底、肉和配菜。人们总是通过汤底来判断一碗汤粉好不好吃,所以汤底是最重要的。这次的汤底使用原只鲜鸡、鸡骨和鸡内脏熬制,加入洋葱和其他香料,肉香四溢,让人欲罢不能。鸡肉片和丰富的配菜,包括青葱、洋葱、九层塔、泰国红椒、柠檬块、豆芽和香菜叶等等,凸显东南亚菜系的清新风味。

大虾春卷



  【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

  坐落于天河区心脏地带--广州市最繁华的金融及商业区。设施包括493间独特法国风格的客房与套房,5间创新的餐厅与酒吧,17间极具艺术品位的会议室包括一间大型宴会厅,丰富的娱乐休闲设施,包括屡获殊荣的So SPA水疗中心、24小时SoFit 健身康体中心及配备水下音乐播放系统的室内游泳池。酒店致力传承法国传统的艺术及文化,为宾客带来独一无二的享受。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988号。

  【索菲特:拥有纯正法国血统和灵魂的奢华酒店】

  对于以追求生命中一切美好事物为目标的奢华旅行者,索菲特品牌将为他们提供优雅的解决之道。每家索菲特酒店都很好地展示了如何以一种艺术的方式将当地的文化和法国文明的精髓融合在一起。散发着新法式生活艺术气息的索菲特品牌,一直以来坚持将卓越和优雅提升至新的高度。遍及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的120家酒店吸引着现代社会中那些希望获得尊贵身份体验的客人,他们身上的某些独特之处往往令他们显得卓尔不群。无论座落于繁华瑰丽的巴黎、伦敦、纽约、里约、迪拜、曼谷、上海等主要城市的市中心,亦或座落于远离喧嚣的摩洛哥、埃及、泰国或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幽静郊区,每家索菲特酒店都以定制化的服务,优雅的设计风格,独具创意和灵感的美食体验而显得与众不同。

  索菲特传奇,历史与现代在此交汇。目前在全球共有五家索菲特传奇酒店,均位于历经时间洗礼的代表性建筑内。每家酒店都洋溢着法式奢华之风,为客人提供极致的享受。

  索菲特So,活力四射、异于传统的生活方式型酒店。从曼谷到新加坡到毛里求斯,索菲特So品牌酒店不仅是您下榻休憩的绝佳之选,更以其前卫的设计、先进的科技、出人意料的巧思和特别的社交体验而为更多人所知晓。

  索菲特美憬阁,启发灵感、奇特非凡的迷人精品酒店。这一由75家精品酒店组成的精选品牌专为具有冒险精神,渴望在旅途中不走寻常路的探险者而打造。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