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备受宠爱的墨西哥风情餐吧Zapata’s开幕

A- A+ 2016年6月6日15:49 新浪广东 评论

  不吃贯中西,不勇于尝鲜,怎能称为“吃货”?墨西哥美食试过?作为吃货,怎能错过这来自拉丁美洲的独特风情?

  Zapata’s,这间在上海及苏州备受宠爱的墨西哥风情餐吧,自2012年开始,将热情延伸到广州珠江琶醍。经过重新装修调整,6月4日隆重开幕,带来一场墨西哥美食革命!吃货们,准备好了?

  【美食:体验舌尖色彩】

  在广州,墨西哥餐厅或许不多见,不过,色彩艳丽的墨西哥美食,在国际可是与法国菜和中国菜并驾齐驱,被誉为“世界名菜”。因为曾被西班牙统治过,而受到古印第安文化的影响,墨西哥菜式均以酸辣为主。

  墨西哥人对玉米的感情,可谓“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千百年来,墨西哥人永远不变的主食——玉米饼。饼在墨西哥有其庞大的体系,各式玉米饼、面饼、脆饼、软饼,卷着吃、烤着吃、掰碎了吃、摊开了吃、油炸了吃……甚至在国宴上,也要有几道风味别致的菜肴,也是以玉米为原料制成。

  在Zapata’s,可吃到各式墨西哥饼食:玉米片、芝士塔可饼、玉米卷饼、芝士面饼卷等,也可尝到法义达等其他纯正墨西哥美味。

  【玉米片】

  享用墨西哥餐,必定少不了玉米片。卷曲的小三角玉米片卖相可爱,是十分经典的开胃菜。

  它是墨西哥薄饼(tortilla)翻制的零食,一般是将整块由玉米、蔬菜油、盐和水做成的墨西哥薄饼切成楔形小片、或直接从揉制阶段的玉米面团马萨(masa)压切,再经油炸或烘烤后而得。与之搭配的酱料亦丰富,有莎莎酱、鳄梨酱、酸奶油、墨西哥腌辣椒等。其中,由洋葱、番茄、香草、柠檬汁、辣椒制作的莎莎酱是灵魂一笔,清爽可口,让人欲罢不能。

  【芝士塔可饼】

  以玉米为原料制成的Tortia饼也是墨西哥最基本、也最有特色的食品。这是一张用玉米煎制的薄饼,吃的时候,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碳烤的猪肉、鸡肉或是牛肉,然后再加入蕃茄、生菜丝、玉米饼起司等等配料,看上去颜色格外丰富,就好似一件艺术品一般。包好以后,放入嘴中一咬,外面脆生生的,而里面却有香、辣、酸、甜各味俱全,刚柔相济、多味混杂,真叫人“爱不释口”。

  【法义达】

  看着牛肉、鸡肉或鲜虾和各式彩椒、菇菌在铁板上产生奇妙反应,听着滋滋的声音,闻着扑鼻的香味,再佐以火辣的龙舌兰和酸爽的柠檬,胃口自然被打开。拿起一片薄饼,包上这美味的肉,搭配上红豆、米饭、玉米片,再根据个人喜好挑选莎莎酱、辣椒酱等酱料,卷好之后,放入口中,酸、辣、香、脆等带来味觉享受独特无比。

  【鸡尾酒:清凉夏日之选】

  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的国酒,被誉为“墨西哥的灵魂”。它的度数比较高,喝起来会有一些辣辣的而带香甜的感觉绕于舌尖,缠绵于喉;常常作为基酒调制各种鸡尾酒。Zapata’s出品的鸡尾酒多以龙舌兰酒为基酒,色泽缤纷优美、口感独特,或热烈火辣、或清新酸爽,是夏日解暑饮品的最佳选择。

  【玛格丽特】

  口感浓郁,带有清鲜的果香和龙舌兰酒的特殊香味,入口酸酸甜甜,非常的清爽。

  这款鸡尾酒来源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其创造者为纪念他在打猎中不幸中流弹身亡的女友玛格丽特而调制的。调制这款鸡尾酒要用到龙舌兰、柠檬汁和盐,其中龙舌兰是墨西哥国酒,用来代表他的墨西哥女友,柠檬汁代表他酸楚的心,而盐代表了他的眼泪。

  【墨西哥斗牛犬】

  同勇猛的酒名成鲜明对比,其成品淡黄色柔和色调及独特口感却是适合女士饮用。龙舌兰率直的味道配上菠萝汁、青柠汁,调和出的鸡尾酒果味十足、酸甜可口,饮后让人脑海中情不自禁浮现斗牛士热情活力的身姿。周日,该款鸡尾酒特价78元哦!

  【血腥玛丽】

  鸡尾酒大家都喝过,烧烤也都吃过,但配着烧烤串的鸡尾酒一定没尝过吧?

  色泽鲜红的鸡尾酒血腥玛丽,看起来是通红通红的“血样”,有点令人不安,但喝起来却是十足的番茄汁,口味又咸又甜,非常的独特。在Zapata’s,血腥玛丽是配以烤串,看起来温情许多,鸡尾酒中加进去的盐、黑胡椒粉、辣椒汁等,都成为烤串的调味料。

  【热舞:畅享南美风情】

  原木桌椅、独特石头墙、墙壁上墨西哥风情帽,从室内到室外,真是惊喜连连。

  室内有大片空地作为舞台,除了表演,更多是为了让客人在音乐高潮时high到起身热舞,周末是现场band show之夜,怎么能错过? 

  每个周二夜晚,都有莎莎舞会免费入场。现场salsa舞者将带领大家舞动起来,不懂舞蹈的也可以在简单的教学互动中体验到拉丁舞的热情与快乐!忙碌工作日结束后,来zapata’s学习salsa吧!充分释放情绪、舒缓压力,愉快、放松起来! 

  纯正火辣的墨西哥食物,香醇浓郁的玛格丽特鸡尾酒,欢快热烈的拉丁舞蹈,这一切都属于Zapata’s,都将带给你地道的南美式的疯狂。

  如果你喜欢热闹,你可以在人群中尽情舞动;如果你想找个安静的角落,你可以坐在户外静观人群。

  【觅食指引】

  Zapata's萨帕塔

  地址:广州市阅江西路磨碟沙隧道上盖珠江琶醍A21。

  电话:020-89779596。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