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这一碗令人销魂的成都小面

A- A+ 2016年4月27日15:37 新浪广东 评论

  成都一两面是成都人对美食挑剔要求的集中体现,它分量虽小,但方方面面一样不得马虎,甚至每一种味道的浇头、面底都追求不同。有鸣堂并没有因为广州人的口味不同而妥协,而是坚持成都人的原创,把成都人对于美食严苛要求的态度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

门面
人气爆棚的用餐环境
优雅舒适的卡座

  如今第三家有鸣堂在花城汇中区开得有声有色,与南区的老店有如一花双生,在花城汇众多餐饮店中颇受美誉。与有鸣堂的其中一位老板的交谈中,不难发现他对美食的极致追求。为了做出味道最好的浇头和面底的酱料,他亲自盲尝各种品牌的调料。店里的面是统一向面厂定制的小面条,欧盟标准,绝对放心!就连作为配角的酸梅汤,老板也费尽心思从北京老中医处觅得配方,如此经营可谓一丝不苟。

酸梅汁

  老板为了做出地道的成都面,多次前往成都当地请教秘方,还特请来四川当地有名的退休老师傅主持制作。制作红油的过程需要严格控制温度,为的就是保证面和其它食材的口感不会被高温的红油所破坏。用于提炼红油的辣椒品种更是有3—4种之多,诸如二荆条、灯笼椒、小米椒和一些来自新疆、云贵地区的辣椒,品种还会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更换。

开放式厨房
干净卫生的开放式厨房
吃面攻略
这样吃面才霸气

  有鸣堂的招牌之一是它的成都一两面。由于成都人爱尝鲜,吃面通常是一两一两的吃,这样就可以在一餐中尝试不同的口味。成都一两面不同于重庆小面,重庆小面的秘诀在于它的红油香,而成都一两面的关键则在于它的浇头和面底酱料。吃之前在面上撒上葱和香菜,并根据墙上示意的入面-拌面-挑面三步走,将面拌匀后开动,方能完全品尝出一两面的好味道。

麻辣无双面
剁椒杂酱面
免治牛肉面
鲜椒牛肉面
素椒杂酱面

  店里共有8种干捞面,除了保留成都最传统的素椒杂酱面以外,其它七种也各具特色,辣度也各有不同。其中最辣的麻辣无双面是较新推出的,以满足嗜辣族的口腹之欲。鲜椒牛肉面也很值得推荐,牛肉使用的是和牛肉。为了使浇头更香,厨师要将和牛肉剁碎,炒出香味后制成臊子,吃起来爽口不油腻。如果不能食辣,冬菜卤肉面和免治牛肉面都会是很棒的选择。

番茄牛肉煎蛋面

  有鸣堂的七款汤面中最独具匠心的当属番茄牛肉煎蛋面。这碗面上也飘着色泽鲜亮的红油,不过这是用新鲜番茄熬制提炼出来的,不是辣椒!别看它只是一碗番茄牛肉面,里面确有好几种老板精心挑选的番茄,味浓的品种被熬制成蓉,颜值高的则被拿来摆盘点缀。清汤底是用猪骨、鸡骨、鸡胸熬制的高汤,营养十足。面也十分筋道,吃之前别忘拌均匀哦!

红油猪耳
凉拌鸡肾
土豆泥
山水豆花
怪味猪手

  有鸣堂虽然是面为主打,但是它家的小吃制作得也颇费心思、堪称一绝。山水豆花是用新鲜黄豆磨制而成,老板保证绝不隔夜!怪味猪手先用特调的卤水入味,再炸五分钟使其出油,吃起来不油腻还特别香。这里的土豆泥也是店里自己压制出来的,不添加一点面粉,原材料只有土豆、姜粉和牛奶而已。


红油肥肠面
清汤杂酱鸡腿面
峨眉牛杂粉

  推荐:素椒杂酱面、鲜椒牛肉面、免治牛肉面、番茄牛肉煎蛋面、山水豆花、怪味猪手、 土豆泥

  环境:装修清新优雅,但也很有传统川菜馆风格,很有氛围。

  服务:服务员热情贴心,开放式厨房可以看到大厨做菜。

  交通:坐地铁在妇儿中心站下,坐公交在珠江西路中站下,步行200米。

  综合:这家店真真实实地将成都最原始的味道带给大家,一顿可以吃好几种口味!

现炸油条

  【觅食指引】

  有鸣堂(花城汇中区店)

  地址:花城大道珠江新城花城汇中区B16

  时间:11:00 - 21:30

  价格:29元

  联系: 18219452630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