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美食> 探店> 正文

日本大厨开广州首家天妇罗专门店

A- A+ 2016年4月21日16:25 新浪广东 评论


  (文_严丹 图_落花人独立)繁华热闹的正佳广场近日再添日料猛将,广州首家以天妇罗为主题的料理店——博多天妇罗泰强势来袭,颠覆你对传统天妇罗的印象。

主理人长贵泰先生
主理人长贵泰先生

  主理人长贵泰先生,地道的日本人,曾在当地知名天妇罗店HIRAO和TAKAO担任技术总监,并凭实力创下6家名店。他对于制作天妇罗的技术可说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仅凭筷子的触感和鲜炸的声音,就能把握住最适合的火候。如今,技艺精湛的他带着全新品牌天妇罗向广州进军,势必掀起日料界的又一场惊涛骇浪。

开放式的小馆

  日式风格的小馆温馨别致,开放式的厨房和吧台式的用餐环境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仅有30个餐位,但每个餐位都很宽敞,空间感十足,给人自由安心的就餐体验。美味的食物总是在前期准备就已下足功夫。

新鲜的海鲜食材
新鲜的蔬菜食材

  店内新鲜时令食材每天及时送达,大厨们提前准备好以便现点现做。对于天妇罗来说,那层“衣”至为重要,故而选用美国、澳大利亚进口的面粉和中国面粉根据时令按不同比例混合,加入纯净水、鸡蛋水等进行调拌,在这过程中,面粉的湿度、黏度全凭师傅经验。精心调拌出来的裹浆薄透稳定,能看得见被包裹住的食材。用来炸天妇罗的油也是精心挑选不含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的芥花籽油,健康清淡。

食材在热油中翻滚

  看似制作简单的天妇罗实则极考验厨师的功力,要保证油炸均匀,就不能让食材裹成一团。师傅小心翼翼地将食材铺开裹好浆糊,在温度高达180℃左右的炸炉里,淌过油层,再来回涮,食材在几番游动中逐渐披上金黄的外衣。多年练就对油炸声音、筷子触感和油泡大小的敏感度,师傅对火候的把握早已驾轻就熟,此等技术可谓是只能意会难以言传。

天妇罗套餐
天妇罗盖饭
招牌“车海老”大虾饱满个儿大
长长的海鳗鱼鲜味浓

  刚出炉的天妇罗是最鲜最美的,着实让人垂涎,招牌“车海老”大虾饱满个儿大,味道鲜得快要溢出来;白身鱼嫩滑无比,味道惊艳;长长的海鳗鱼鲜味浓,用天妇罗的做法正好完美地锁住了鲜甜;扇贝口感充实,咬开还有汁。黄灿灿的外表薄如蝉翼,吃起来外酥里嫩,油而不腻,还有莲藕、茄子、秋葵、香菇等季节蔬菜,外表口感酥脆内里汁水丰富,丝毫没有破坏食材的原味。

师傅第一时间将美味送到你面前

  而开放式厨房的好处就在这里体现了,所有食材现点现做,待炸好后,师傅一路小跑,在第一时间将美味送到你面前,并为你讲解最正宗的吃法。在其他店里用5分钟才能吃到的,在这里只需要5秒,趁热尝那最新鲜的一口,才能把香味发挥到极致。再配上一碗日本月光米做的圆米饭和味增汤,最正宗的日本味道便不过如此了,喜欢喝酒的还可以小酌一杯酸爽清冽的梅子酒哦。

秘制的天妇罗酱汁
每一桌都精心准备了四种口味的盐来调味
大虾配抹茶海盐
天妇罗三文鱼配海盐是不是很勾食欲啊?

  用来蘸点的酱汁可是颇有几分讲究。木鱼干、青鱼干等海鲜干货加入软水熬制打出原汁汤底,此为一番出汁;汤底随即倒出再加水细熬至出汁浓厚,是为二番出汁。两番出汁调和,在一进一出中发生微妙的作用,再辅以油、砂糖、味霖等按比例熬出清甜的天妇罗汁,吊出天妇罗的原始风味。此外,每一桌都精心准备了四种口味的盐来调味,原味盐、山椒盐、抹茶盐、紫苏梅子盐,不同的咸辣度将食物的鲜香更好地带了出来。

  【觅食指引】

  博多天妇罗泰  

  地址: 天河区 天河路221号正佳广场B1-003铺(百佳超市入口对面)

  电话: 020-38331799

保存|打印|关闭

精彩图片

专题策划

微博推荐

  • 新浪广东美食

    #最强球迷嘉年华#【世界杯观战前期熬夜补身汤攻略】世界杯!大战!还有九天... [详情]

  • 甜心煮妇

    #夏日食单#【让你胃口大开的八款夏日凉菜】高温酷暑把胃口都烤没了,来让酸... [详情]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