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向媒体介绍了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及自然资源情况。他说,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典型的大陆性气候,是典型的绿洲灌溉农业区。水资源总量832亿立方米,居全国前列。全年日照时间平均2600—3400小时,居全国第二位。光照时间长、有效积温高、昼夜温差大、果树生长季节降雨少、空气干燥,特殊的水土光热条件,造就了新疆林果产品独特的优良品质。

新疆林果产品新疆林果产品
新疆林果产品新疆林果产品
新疆林果产品新疆林果产品

  高志敏还着重介绍了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2018年,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首次升格为国家级展会,现场签约额达15.2亿元。今年11月8日—10日,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将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16.2号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展会主题更具时代特点

  博览会以“美丽新疆,林果飘香”为主题,首次融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是个好地方”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农民丰收节”等元素,在展示新疆优质果品的同时,将当前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和最具新疆代表性的特点与展会主题有机融合,在展会中得到体现,使展会更具时代意义与生命力。

  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

  展会规模由往年的4000平方米扩大至7150平方米,面积扩大近一倍。博览会设置了精品展示区、新疆展区、对口援疆展区、其它省(区、市)展区、国家林草局扶贫县展区、洽谈区等展区,布局更加合理、功能更加齐全、重点更加突出。展销产品种类持续增加。

往年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往年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在展示新疆优质果品的同时,还将展销新疆粮、棉、畜等特色精深加工农产品和旅游产品共21个种类700种产品。与此同时,展会首次将全国18个省市特色林果及农副产品纳入展会展出范围,极大丰富展会展品的丰富性和层次性。

  参展人员人数也将达到新高,共有展会参展企业、采购商470家,邀请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参会代表、企业、合作社等1200余人。

  展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展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博览会期间,安排喀什、和田、巴州、阿克苏等新疆林果主产区举办4场各具特色的专场推介会,届时企业代表、采购商和消费者将现场参与互动。新疆特色果品已进入全国城商联合会全国销售网点,展会期间国内多家采购商将现场签订购销协议,共同打造新疆林果“金字招牌”。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旗下300家连锁超市专柜将从10月30日至11月6日,同步开展博览会的宣传和新疆果品推介促销活动,让博览会走进平常百姓身边,实现由展馆走向超市、走向社区的展销形式创新。

往年喀什往年喀什专场推介会

  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是全国行业重点展会之一,对新疆各类特色干鲜果品及其精深加工产品、花卉产业、沙产业产品和旅游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为广东及珠三角地区的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优质实惠的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开拓了新疆林果产品市场,推动了粤新两地的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